不定期摸鱼

【熙华/华熙(宁月)】宁愿(3)上

又是与@⭕️以文七舍 的智障二人接力。

前文:(1)              (2)

下面正文部分

·注:赵说(读作yuè)

  “勒令检查,开门。”一时全场哗然。


  赵说闻声后退半步,恰正透过珠帘瞥见一隅会堂的光景。只见贸然打断宴会者清一色的侍卫装扮,而黑衣上独一“杨”字正昭示其身份。那队伍中走出个似是领头的家伙,上前与家中几位长辈交涉什么。


  赵说直觉情况有异,便又见对方仿佛得了自家长辈的默许,与手下分散至宴会何处。当即便有几人径直朝后台踱来。


  赵说心下忙道不妙。他个三好少年人怕是要窝藏“罪犯”了。 随即迟疑地看了杨离一眼。少年面上冷淡,似是不动声色,却又是副不识好歹的神情。


  赵说倒是有些许紧张,毕竟掺杂使假的事他做不来,这感觉着实不太真实,咽了咽口水,问道:“找你的?”


  少年不作声,指尖比在唇上,轻轻走上前——他拖着不适合的长袖,样子却不太滑稽。


  赵说压着声音又问:“你要去哪儿。”


  不一会儿会场便恢复了本有的秩序,依旧是那样的不安生。直至高昂的乐曲再次响起,将又会是另一个高潮——


  “明修栈道,暗度陈仓。”杨离狡黠地扯扯嘴角,走上了被意外中止的戏场。


  赵说清楚自己本不该趟这趟浑水,但不知怎么的,目送着那缓缓上台的背影,却没能迈开步子离开。


  怎么回事?分明不过一面之缘而已。他不禁想。


  杨离在最后排顶多过个场,碰见那些个官爷儿们的目光也只能故作闭月羞花似的遮住面目。


  杨离也不知道这身打扮能撑多久,看来有必要离开了。


  他实质上早就这么想过了。毕竟他也不过是个小少爷罢了,他在等。


  等一个人出现。


  领队侦查的是杨家二爷,奈何这宴厅里四下的眼线,自个儿的家事也不好大动干戈,只能这么走程序地挨个找人。


  “哎你看那个小姑娘。” “怎么,哪个哪个。” 这俨然是两个醉汉了。杨家二爷生性端正,不沾酒不采花。想必两个大老爷儿们的话也不是什么正经的,正要退开。 那个官爷不紧不慢继续道:“就那个后排过场的,遮遮掩掩的,是对咱有什么意思吗。哈哈哈.....嗝....” “别自作多情了那您嘞。”


  少爷出逃,胡小七作为贴身侍卫自也是罪责难逃。此时正是颇有些瑟缩地缀在了一干侍卫的最末。闻言如此,便禁不住好奇举目望去。竟觉……那张浓艳油彩覆盖下的面庞颇有几分微妙的熟悉。

评论

热度(16)